關於我們-斑馬魚科研技術應用平台

本團隊獲 111, 112 年度農業科技產學合作計畫經費支持

伴侶動物健康食品,原物料高通量篩選HTS (High Thorughput Screening)

        斑馬魚目前已經是與大鼠與小鼠並列,最常被使用的模式動物 (Animal Model) 前三名。美國的食品藥物管理局與歐盟的「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也都正式採納斑馬魚,作為藥物開發過程中的前期試驗模型。目前國內市場上的伴侶動物健康食品,絕大部分是進口商品,品項類別上,在「體重控制」、「醣類代謝」、「心血管保養」以及「延緩老化」等方面均有極大的商品缺口。我們在最近的農業科技計畫中,成功地以斑馬魚模型建立了「成長發育」、「維持體態」及「醣類代謝」的動物健康食品有效成分篩選與功效認證方法。在本計畫中,我們除了開發新的功效模型之外,也預計透過人員培訓以及技術轉移,協助業者建立提供服務型商品的商業運作系統,以補足產業發展之缺口。

本公司因計畫需求成立於 2023年

斑馬魚生物檢驗科技有限公司
Zebrafish-based Biotech CRO Service

統一編號: 89164602
聯絡電郵:  該 Email 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郵件外掛保護。要顯示它需要在瀏覽器中啓用 JavaScript。

成立目標:

斑馬魚生物技術應用創新及各項檢驗方法

        將生物功能性評價技術和基因編輯技術成功應用於藥物、保健食品、化妝品、食品的配方研發的原物料篩選已是未來的趨勢,有著快速、可靠、大量篩選的優勢,進而對於生物功能性產品的品質管控、銷售背書、新品備案有很大的幫助,為企業提供產業鏈上的功效性確定和安全評估驗證結果。

        憑藉在斑馬魚技術領域逾20年的深厚積累,本團隊將原本僅用於基礎研究的斑馬魚技術進行產業成果轉化的創新應用,逐步推廣成為一種高效、經濟、低成本、CP值高的生物篩選技術創新平台,並開創性地運用到各行業中。以斑馬魚技術應用為核心,圍繞產品的生物功效性與安全評估,我們正致力於幫助更多客戶打造以斑馬魚技術為底的創新高通量篩選技術平台 (Zebrafish-based technology high troughtput screening platform)。